招生动态详情_清华大学附属中学

中国首家“波音·牛顿飞行学院”在清华附中建成开幕

2023-05-12

202359日,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携手波音、挪威FIRST Scandinavia,落地中国首家波音·牛顿飞行学院,开幕典礼于清华附中顺利举行。来自国家体育总局、市区教委、市区科协、高校的嘉宾出席并见证了波音·牛顿飞行学院揭牌及交付仪式。

清华附中校长方妍(左一)、波音中国总裁谢利嘉女士(右一)、FIRST Scandinavia创始人佩尔先生(右二)为飞行学院揭牌 

波音·牛顿飞行学院依托国际领先的STEM教育理念、借助具有启发性的实践教学模式和无与伦比的飞行模拟器体验,让学生对丰富多彩的航空世界产生全面而深入的理解,通过全球领先的沉浸式教学环境、顶尖的师资配备为中国学生赋能,让他们在动手实践中领略航空和飞行的魅力,为中国高质量发展培养全面高素质的创新人才。

清华附中校园内配备的波音·牛顿飞行学院教室、全动态模拟飞行器、平板飞行训练器

波音中国总裁谢利嘉女士向清华附中学生代表交付波音·牛顿飞行学院钥匙

开幕仪式上,波音中国总裁谢利嘉女士首先致辞。她表示,波音很荣幸能与清华附中和FIRST Scandinavia合作将创新的教育模式落地中国,为中国培养更多热爱航空、科技的新生力量。波音·牛顿飞行学院是波音在华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实践和延伸,希望鼓励莘莘学子爱上飞行,加入航空领域,为未来的航空事业做出贡献。

波音中国总裁谢利嘉女士致辞

清华附中校长方妍致辞。她表示,秉承自强不息,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,清华附中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,激发学生们自主探索新领域的热情兴趣。此次与波音和FIRST Scandinavia合作,将国际领先的教育资源带进校园,在寓教于乐中培养知识过硬、能力全面的科技人才,这将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贡献清华附中力量。

清华附中校长方妍致辞

FIRST Scandinavia2000年在挪威成立的公益教育组织。创始人佩尔先生致辞表示,FIRST Scandinavia一直致力于在全世界推广STEM教育并培养相关人才。本次和清华附中、波音在中国的合作是一个新的开始,希望通过波音·牛顿飞行学院项目激发更多青年对航空的兴趣,获得良好的STEM教育体验。

FIRST Scandinavia创始人佩尔先生致辞

一直以来,清华附中在培养杰出创新人才、引领教育改革,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。当前,学校形成了以学生为主体,集学科竞赛、高水平体育、高素质文艺美术及科技创新于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。面向未来,清华附中将继续发挥学校在基础教育阶段示范作用,进一步夯实创新人才培养根基,为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应有之力!

 

 

关于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

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于2009年正式创立,是波音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企业公民活动之一,旨在通过开发航空科普教材及配材、培训科技教师及开展航空科普课程与活动等工作,帮助中国青少年增进对航空知识的了解,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培养全面高素质的人才。

截至目前,放飞梦想已覆盖甘肃、广西、内蒙古、云南、新疆、黑龙江等逾20个省、市及自治区的1600余所学校,累计培训教师7800余人次,并在超过14万名青少年的心间撒下了航空梦想的种子。

图文:科技办公室

审核:徐文兵 朱培

编辑:升学指导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