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动态详情_清华大学附属中学

“水木讲堂,对话大家”系列——何茂春教授专场讲座

2018-05-14

      2018年5月10日下午,清华附中“水木讲堂,对话大家”系列讲座荣幸邀请到国务院参事、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、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教授,在校报告厅为高二全体学生及部分高一学生做《国际国内新形势与一带一路全程考察报告》的讲座。近7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,何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受到师生的极大欢迎,报告厅内掌声阵阵。清华附中白雪峰副校长主持了本次讲座。



白雪峰副校长主持讲座


何茂春教授讲座中


何茂春教授讲座中


      何教授从全球化和中国崛起的视角出发,逐渐切入到本次讲座主题——“一带一路”。通过“一带一路”国家战略的形成背景、实施的必要性与可能性、重大意义等方面,对“一带一路”做了详细阐述。何教授“走遍世界178个国家,实地考察’一带一路’沿线国家”的人生阅历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,其生动形象、深入浅出的语言使同学们对“一带一路”有更具象的认识。何教授渊博的学识、高超的思辩能力、坚持用双脚丈量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的魄力,是 践行“行胜于言”的最好典范,他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高度赞赏,报告厅内掌声不绝于耳。



师生认真聆听讲座


学生为何教授献花


      何教授丰富的实地考察经历与引人入胜的演讲令在场师生获益匪浅,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世界新形势与“一带一路”有了更深刻而清晰的认识。白雪峰副校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对何教授的表示感谢,并要求同学们认真领会何教授演讲中深刻的思想和谆谆的告诫,努力学习、心怀天下、志向高远,争做未来领袖人才,为祖国和平崛起贡献力量。